English

“探索书系”来到中国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许苏葵 我有话说

根据全球瞩目的同名电视系列片改编的“探索书系”中文版,最近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了,首批四种已在第11届全国书市上与读者见面。该套丛书秉承了电视片的朴素求真风格,涵盖了历史人文、自然生态、科学新知等多种学科知识,注重人文关怀和趣味性,与电视片具有同样的“可看性”。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欣然为此书系做序,中国科学院科普领导小组出任顾问,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翻译,以保证该品牌图书的品味和质量。

首批四种书包括《海底王宫:寻找尼罗河岸边的真正女王》、《夜空》、《天气》、《岩石与矿物》。《夜空》是一本指导天文爱好者认识天文知识、学会自我动手观测天空的手册,该书主要包括“遨游太空”、“开辟新的天文学领域”、“天文爱好者”和“观测夜空”等四个方面内容。《岩石与矿物》介绍了世界上最流行的嗜好之一宝石收藏的各种兴趣与信息,并记述了大千世界诸多鲜为人知的收藏宝石秘密。主要包括“岩石王国”、“矿物王国”、“收集者的智慧”等三个方面的内容。《天气》收集了大自然神奇威力方面的各种使人感兴趣的信息。主要包括“天气是怎样形成的”、“世界天气”、“天气的奇迹”等三个方面的内容。《海底王宫:寻找尼罗河岸边的真正女王》通过著名的水下考古专家弗兰克·戈迪欧的探险考古实地发现,结合大量的真实史料,重现了古埃及都城昔日的荣光和王宫的堂皇,刻画了埃及最伟大的女王令人难以忘怀的形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